一大早軒就準時起床出門,軒出門後的一個小時就換我準備了

最後因為我不想提著零食上飛

 我就把行李箱的衣服通通拿出來,又把零食全部塞進去

最後和司機約7:50我遲到了8鐘,到停車場竟然沒看到司

公寓裡也沒電話,如果要打電話給司機,我不會英文怎麼辦?

當時我真的有嚇到不知道怎麼辦 ,最後等到8:02司機終於回來

和我說了一堆英文(只聽的懂你遲到了)

(他會這麼晚來載我是因為也有一組客人也約7:50所以司機送他們到機場後又轉回來載)

最後他幫我提行李上車後,沒多久就到機

就給他送機費用W5000但有W1000是我和軒湊零錢給

司機竟然說他不要零錢最後只拿W4000最後開車走了

(好阿莎力喔!!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住的,司機開的九人座車很新也很乾淨 )

11:00韓亞航空OZ711  12:30桃園機場

到了機場後,前幾天我和伶都很擔心我的行李會超

今天我在機場找到一款超好秤的體重機(六號門-中國南方航空櫃檯前)

最後行李22手提兩包(13公斤 16.7公斤)

P96  

PS手提行李請勿超過7斤,入關時海關真的會叫你來旁邊磅秤量喔!超過就罰錢喔!

P99-7  

小女孩是我在搭地鐵時看到的廣告 非常符合我現在的心情(首爾掰掰)

我太早到機場了,就先跑去退稅櫃檯請他們幫我蓋章

但退稅人員講的我都聽不懂最後他還拿了DM給我

但我還不懂他想表達什麼,但最後他還是幫我蓋章了!!

(其實只要他蓋完章後我去航空公司劃位時就可以把行李請航空公司運走了)

但這是錯的示範正確的是

請先去航空公司劃位,並和櫃檯人員說明要退稅(TAX FREE),請他先貼行李標籤,

最後你把行李拉到退稅櫃台行李軌道,退稅人員會掃描行李標籤,之後就進去行李軌道

之後退稅人員就會蓋退稅章,最後入關後去28號閘門附近退稅就可以了

P105  

退稅公司有兩家,有的退稅單會寫Global Blue,但有些Global Blue並標註

反正不是Global Blue就是紅色Tax free

P98  

如果你拿錯給櫃檯,櫃台也不會收,你在去另一家退錢就好

如果不夠詳細的話也可以參考小梨網誌

掰掰首爾~

P99-1  

P99    

P99-2  

機場拿的樂天百貨DM

P99-3  

韓亞航空菜色還是一樣,不好吃!

P99-5  

最後回到可愛熟悉的台灣了,看到繁體字時真的莫名有親切

明明朝鮮時期都是用繁體漢字,為什麼韓國地鐵和觀光區都要用簡體字呢?

只有在馬路的路牌最親切是繁體字

最後七天的行程結束(實際應該是六天)

第一次的首爾自由行遇到兩位好同伴,謝謝軒和伶安排的首爾行程

但最後我們並沒有全部走完我們安排的首爾行程

但其實我們已經收穫很多了,其實要六天走完首爾,根本不可能

我想我們剩下的行程就留到我們下次首爾相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ne 的頭像
    June

    June旅遊GO

    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